当前位置: 首页>>读者培训>>馆内公告>>正文
图书馆读书协会第九期读书沙龙成功举行
2020-11-28 10:21   审核人:

  1125日晚,图书馆读书协会第九期读书沙龙在央图一楼会议室举行。参加本次沙龙的同学来自医学院、艺术传媒学院、外国语学院、文理基础学院、大专文理基础学院以及图书馆读书协会部分代表,本次读书沙龙围绕共读书目《平凡的世界》展开。
   同学们从本书的写作背景谈起,论及风土人情,地域特色,情感波折,最后讨论交流的中心落脚到小说的人物上。关于小说人物主角的设定大家都发表了自己的看法,针对其中不同的见解,大家展开了激励的讨论。同学们从书中的平凡人物与各自悲惨的命运抗争中汲取了营养和力量,这正是我们开展本次活动的初衷。本次活动中来自18营本1的郭慧娟同学和来自19英语2的王若芷两位同学表现比较突出。他们不但多次读过此书,且对本书有深刻的思考,甚至可以联系自身,反思自身,真正收到了以书育人的效果。

   图书馆图书协会自成立之日起,一直秉持“为培养同学们的阅读兴趣和提高同学们的阅读能力而搭桥引路”的宗旨,致力于为全校学生搭建读书交流的平台,读书沙龙正一步步走进同学们的大学生活。

读书沙龙.jpg

 

                                                                                     图书馆                                  

                         2020.11.27

关闭窗口
   
  科研知识 更多>>
· 文献综述部分评述已有文献的三种...
· 让论文“有深度”的三个论证策略
· 借助文献批评寻找空白创新的八个策略
· 别中招!学位论文写作30忌!
· 不写论文的四个理由
· 如何高效读文献?实现无痛写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