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本馆概况>>图书馆简介
 
 

青岛滨海学院图书馆始建于1992年,由韩方希校长带领师生捐书近万册形成我校图书馆的雏形,即当时的南校区的第一图书馆;2004年北校区第二图书馆建成投入使用。2012年西校区中央图书馆开始动工,同时第一图书馆开始搬迁,暂时并入第二图书馆。201312月,中央图书馆正式启用。2020年青滨附院图书馆及胶南珠山校区图书馆相继投入使用,形成了目前三地四馆的格局。

图书馆现有工作人员37名,馆舍总面积6万余平方米,阅览座位6800余个,设有研究室、读者研讨室等多种自由开放空间。周均开放100小时,年接待读者逾150万人次。

我校图书馆十分重视资源建设,每年新进纸质图书近10万册,年订购各类报刊近1000种;截止目前,馆藏纸质图书资料超过270万册,电子图书140余万种,各类数据库8个。图书馆所有书库全部实行开架服务,实现藏、借、阅三体合一。

青岛滨海学院图书馆的发展历史,是我们学校整体发展历史的一个缩影,同时它也反映了我校强调以教学为本,注重内涵发展,注重给学生创造一个良好学习氛围的办学理念。

 

   
  科研知识 更多>>
· 从日常生活工作中寻找论文选题的...
· 论文选题的四个前提与创新性实现...
· 文献综述的核心概念及其逻辑关系
· 提高论文写作效率的三种策略
· 扎根理论方法提升理论框架质量的...
· 实证论文结论写作的七个要素与六...

版权所有:青岛滨海学院图书馆   鲁ICP备090688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