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科服务
 
 

学科服务是图书馆支持学校学科建设,围绕学院需求,依托图书馆文献信息服务平台,针对我校师生开展的信息服务工作。为使图书馆能够持续高效开展此项工作,我馆成立了“学科服务小组”。

学科服务小组的建立将进一步搭起图书馆与各学科之间的沟通桥梁,为教师在教学、科研工作过程中对文献资料的需求提供保障,并帮助广大师生充分了解、利用图书馆资源,为其提供更加科学化、个性化的服务。

学科馆员的主要工作职责:

1、咨询服务

与对口院系保持经常性联系,征求读者意见及信息需求,为对口院系教师、学生提供咨询服务。读者可通过电话、电子邮件、QQ留言、当面咨询等方式向学科馆员咨询,学科馆员及时解答读者问题。

2、资源推介服务

1)向对口院系宣传推广图书馆各学科纸质馆藏及电子资源分布,及时推广图书馆新增资源及服务项目,梳理与学科相关的各种参考书目、教辅材料、课件、相关专业网站等,建立学科文献资源指南,为师生使用图书馆资源提供指引。

2)深入院系了解学科文献信息需求,收集院系师生对相关学科文献资源建设意见,及时反馈院系教师推介的纸质及电子资源购买情况。

3、科研助力

1)深入了解对口院系的教学、科研情况和发展动态,为教师教学、科研提供文献层面的帮助。

2)专项培训:深入学院教学、科研第一线开展各类信息素养教育。院系可与学科馆员联系,预约开设图书馆资源与服务相关讲座。

    

 

   
  科研知识 更多>>
· 论文选题的四个前提与创新性实现...
· 文献综述的核心概念及其逻辑关系
· 提高论文写作效率的三种策略
· 扎根理论方法提升理论框架质量的...
· 实证论文结论写作的七个要素与六...
· 文献引用的七个常见问题与注意事项

版权所有:青岛滨海学院图书馆   鲁ICP备090688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