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读者培训>>馆内公告>>正文
馆内培训:PDA模型建构--以旅游、酒店管理专业为例
2018-12-28 09:48   审核人:

6月20日下午,我馆资源建设部王国英老师在央图报告厅为全体馆员作了“PDA模型建构---以旅游、酒店管理专业为例”的讲座。这是我馆PDA系列讲座的最后一讲,是对PDA本土化---图书精准采购模型建构方法与过程的讲解。

结合我校实际情况,我们在充分学习调研的基础上,我馆的PDA本土化——图书精准采购模型由读者荐购、学科馆员选购,PDA实施和精准采购“量”的解决四大模块构成。王老师的讲座以我校酒店管理学院的旅游和酒店管理两个具体的专业为例,从我馆馆藏结构、馆藏体系、馆藏使用率等诸方面进行了统计分析,对该专业的学科建设和课程设置与该学院进行了认真地沟通研究,对相关的书目资源进行详细的了解。本PDA模型的建构是我校图书馆将要开展图书精准采购的有益尝试,也为我馆学科馆员参与图书精准采购作出了示范。

关闭窗口
   
  科研知识 更多>>
· 文献综述部分评述已有文献的三种...
· 让论文“有深度”的三个论证策略
· 借助文献批评寻找空白创新的八个策略
· 别中招!学位论文写作30忌!
· 不写论文的四个理由
· 如何高效读文献?实现无痛写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