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读者培训>>教学科研>>正文
如何自己编修SCI论文
2021-10-27 08:56   审核人:

今天我想谈谈在投稿前该怎样编修自己的论文。说到编修论文这回事,最困难的部分大概就是我们常常会忘了要这么做吧!有点像是“糟了,我检查了整篇论文,但是还没看完第二页就忘了要编修内容了”。自己写的文章总是特别难改,因为我们对自己的构想和自己的遣词用字太过熟悉了,熟悉到让自己处于自我鉴赏,而非客观修改文章的状态。但是,如果我们下定决心要做大幅修改,就有必要找出一个克服这些障碍的方法。下面有几个可以帮助我们潜心编修文章,而不是去阅读文章的好方法

1.先过一段时间再说

最直观的方法就是先把原稿放一段时间再去编修。自己的文章本来就最难改,因为太了解自己在写什么,反而是盲点。你很清楚自己在什么,不过,专业审稿人或同侪审稿人却可能搞不太清楚状况。您必须设法让自己从不熟悉您研究的人的视角来看自己的文章,所以先暂缓一段时间,再重新检视正是达到这个目的最有效的方法。

开始写论文以后,就算是最临时抱佛脚的人也往往不得不先把原稿放一段时间再去改。当您进展到比较后面的章节的时候,务必要找时间回头看看前面的章节,那时您会比较客观,也比较没有限时交稿的压力。不过,我们毕竟还是常要在时间压力下改文章,所以下面再提出几种有用的方式

2.大声朗诵

把自己的文章大声念出来或有一种让您觉得它很陌生的效果。所以,这个方法能让您对自己写的东西有另一番体悟。

3.不按章节顺序

这个方法能让您不会因为专注在文章主题之上而忽略了对文字应有的注意。单独挑一个段落来看可以帮助您检视该段落词句的连贯性。

4.每检查完一个段落就先停下来

看完一个段落就先停下来,能让自己回顾是否已经确实编修过这个段落的内容。

5.分次编修

想要一次兼顾多个目标会让文章编修变得很困难。所以,最好是把编修分成数个阶段,一个阶段只针对一个问题。首先得把要处理的问题排出一个合理的顺序,然后从牵涉范围最广的开始着手,再逐渐往比较细节的问题进展。

关闭窗口
   
  科研知识 更多>>
· 文献综述部分评述已有文献的三种...
· 让论文“有深度”的三个论证策略
· 借助文献批评寻找空白创新的八个策略
· 别中招!学位论文写作30忌!
· 不写论文的四个理由
· 如何高效读文献?实现无痛写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