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读者培训>>教学科研>>正文
您的毕业论文查重攻略已到,请签收
2018-09-07 14:27   审核人:

一提到毕业论文查重,很多同学都瑟瑟发抖,担心自己的论文重复率超过学校的标准。毕竟参考了那么多文献,总会有重复,这可怎么办?

为了能一次性顺利通过学校的查重,很多同学都会在提交论文前选择论文重复率自查。可是,重复率检测平台五花八门,到底应该怎么选择?

今天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几大论文检测平台。为了对比性更明显,白白会用自己本科时候的渣论文(总字数:6124)的重复率进行粗比较。

1中国知网(CNKI)

图片.png

优点:目前已知有 90% 以上的高校是使用 CNKI 的论文检测系统来检测论文重复率。CNKI 的学术不端文献检测系统提供海量文献对比,数据库涵盖的范围非常广,检测也相对比较快的。

缺点:CNKI 的论文检测系统目前只对高校、杂志社等单位开放,尚不针对个人自助检测。所以,自己想要自查是比较麻烦的,需要走某宝或学术不端网等平台,而且费用相当高。当然,土豪随意啦。

白白本科的渣论文学校 CNKI 的检测结果是 15%。(由于已经换了电脑,不能给大家提供截图,好可惜。)

2万方检测

图片.png

来源:万方数据官网 http://check.wanfangdata.com.cn/

图片.png

来源:官网显示查重结果

结果:7.50%

单价:1.5 元 / 1000 字符

总价:10.5 元

优点:万方价格非常实惠,但是数据库与 CNKI 有所不同,主要以科技类的核心期刊为主,如果是偏向理工科的同学可以考虑一下。

缺点:因为万方的数据库与学校用的 CNKI 数据库有所区别,检测所用对比文献相对 CNKI 少,很多重复的片段检测不出,重复率相差比较大。而且,查重需要注册和登陆。

3维普论文检测系统

图片.png

来源:维普查重 http://vpcs.cqvip.com

图片.png

来源:查重结果

结果:10.12%

单价:3 元 / 1000 字符

总价:21 元

优点:很多国内高校也会使用维普进行查重,特别是维普查重的研究生版。维普不需要注册,自查十分方便。而且维普的检测结果提供了非常详细的比对,可以很方便地根据维普的结果修改自己的论文。

缺点:维普检测过程有点慢,过程大概等了十几分钟,甚至高峰期要等更久。价格也比其他检测系统略贵。

4PaperPass

图片.png

来源:PaperPass 官网 www.paperpass.com

图片.png

来源:官网查重结果

结果:20%

单价:1.8 元 / 1000 字符

总价:12.6 元

优点:PaperPass 是很多同学都会选择的查重系统,最大的优点就是数据库全,准确度高。甚至有同学说 PaperPass 的查重比 CNKI 还要严格,看这结果就知道了,可以作为论文初查。PaperPass 在网页版的查重结果里还提供修改建议,值得参考。

缺点:PaperPass 主要的数据库来源是网络资源,对于期刊和学位学术论文方面的检测相对较弱,如果参考的多是期刊和学位学术论文,那就没必要找 PaperPass 了。

5其他系统

市面上还有各种像 PaperTime、PaperFree、PaperRight 等形形色色的查重网站提供实惠的查重服务,亲自试验之后发现查重结果跟 PaperPass 也都大同小异。

6温馨提示

由于每个查重系统的数据库和算法都不一样,所以查出来的结果不完全相同。此处只是使用本人的单篇文章作测评,参考即可。至于如何选择,还是要根据自己的论文和学校使用的系统来决定。

论文抄袭是一件十分严重的事情,无论是在西方国家,还是在中国,抄袭都可能直接与个人诚信挂钩。白白记得当年收到学校发来 offer 的同时,还附带一封八页纸的信,全面科普抄袭的定义和签署拒绝抄袭承诺书!

抄袭和作弊其实是一样的结果——毕不了业。特别是近几年,国内的高校也在抓紧对高校学生的诚信的监督,对于考试作弊和论文抄袭等科研不端行为进行了严格抵制。

所以说论文原创非常重要,查重也就成为衡量论文质量必不可少手段,甚至查重率与毕业论文是否能参加答辩、是否能通过都是直接相关。

如果查出来的结果超过了学校规定的重复率,可以根据检测报告中详细列出的雷同文字文段进行比对修改。

至于论文如何修改?最简单的方法就是在不改变原文意思的情况下,转换表达方式。具体能改到百分之几,就看你自己的功底啦!

当然了,学霸的论文百分百原创,其实是不需要自查的,就放心大胆地交给学校吧!

关闭窗口
   
  科研知识 更多>>
· 文献综述部分评述已有文献的三种...
· 让论文“有深度”的三个论证策略
· 借助文献批评寻找空白创新的八个策略
· 别中招!学位论文写作30忌!
· 不写论文的四个理由
· 如何高效读文献?实现无痛写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