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读者培训>>业内动态>>正文
2019年全国图书馆新型服务能力建设学术研讨会
2019-07-15 15:21   审核人:

  图书馆发展正在从资源驱动走向服务主导的新时代。图书馆发展的根本问题是服务问题,而服务的根本问题是服务能力。图书馆的服务能力需要以用户需求为牵引,从传统的以文献、馆舍和馆内服务,向嵌入式、深度的学科服务、情报服务、数据服务、出版服务、智库服务、智能服务和智慧服务等新型服务延伸和拓展,实现图书馆与图书馆服务的重大转型与变革,增强图书馆的服务功能与服务效果。为此,中图学会学术研究会用户研究与服务专业委员会定于2019年7月31日至8月3日在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召开2019年全国图书馆新型服务能力建设学术研讨会。会议将邀请国内图书馆服务领域重要专家学者与一线工作者共同探讨和研究新形势下图书馆新型服务能力提升的理论与实践问题,总结和分享我国各级各类图书馆过去几年在新型服务方面所做的成功探索,分析和解决当前和未来图书馆新型服务能力建设面对的新问题与新挑战。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中国图书馆学会学术研究委员会

  承办单位:齐齐哈尔医学院图书馆;《图书情报工作》杂志社

二、会议主题

  图书馆新型服务能力建设

三、举办时间及地点

  时间:2019年7月31日至8月3日(含报到和离会日期)

  地点: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

四、参会人员

  各图书馆馆长、分管副馆长、部门正副主任,业务骨干,以及从事图书馆服务研究的专家、学者、研究生;图书馆学情报学学术期刊主编、副主编、编辑;相关企业与技术人员。

关闭窗口
   
  科研知识 更多>>
· 文献综述部分评述已有文献的三种...
· 让论文“有深度”的三个论证策略
· 借助文献批评寻找空白创新的八个策略
· 别中招!学位论文写作30忌!
· 不写论文的四个理由
· 如何高效读文献?实现无痛写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