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读者培训>>业内动态>>正文
中国图书馆学会阅读推广委员会大学生阅读推广专业委员会2017年工作会议在广西科技大学顺利召开
2018-09-06 15:32   审核人:

2017年3月29日,中国图书馆学会阅读推广委员会大学生阅读推广专业委员会2017年工作会议在广西科技大学顺利召开,来自武汉大学等全国24所高校大学生阅读推广专业委员会委员、图书馆馆长、图书馆界专家以及柳州市大中院校代表近50人齐聚广西科技大学共同商讨高校阅读推广工作,广西科技大学秦小云副校长热情接待了参加会议的代表们。

会前,代表们参观了广西科技大学沙盘展区和校史展览厅,秦小云副校长给大家介绍了广西科技大学三个主要校区的建筑和设施,讲解了广西科技大学的办学历程和今天所取得的成绩等。参观结束后本次工作会议正式开始。

会议由中国图书馆学会阅读推广委员会大学生阅读推广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专委会)主任、武汉大学图书馆副馆长黄鹏主持。首先,由秦小云副校长对本次会议致辞,她表示高校阅读推广活动能对大学生人文素养的提高产生积极影响,希望通过此次会议吸取专家更多先进经验,把广西科技大学图书馆建设得更好。接着,中国图书馆学会阅读推广委员会副主任、武汉大学图书馆馆长王新才也对本次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他介绍了专委会的成立、成长和壮大历程,阐述了图书馆对高校教学、科研的支撑作用,希望各高校图书馆通过举办一系列阅读推广活动,提高学生的人文综合修养,彰显图书馆文化教育功能,配合学校发展,培养学生成为社会有用之才。随后,专委会主任黄鹏总结回顾了专委会2016年的主要工作,并对各高校阅读推广活动取得的可喜成绩表示祝贺。黄鹏副馆长还详细介绍了2017年专委会的工作计划,包括举办第二届“全国大学生阅读推广高峰论坛”、举办2017年高校读书社团优秀案例评选、举办高校阅读推广刊物评选活动等。

会上,代表们各抒己见,踊跃介绍本馆阅读推广经验并对专委会工作提出许多建设性意见,各馆活动亮点纷呈。广西科技大学图书馆馆长梁晓天介绍了广西科技大学图书馆积极响应中国图书馆学会倡导全民阅读的号召,整合各方力量,校内与宣传部、团委、教务处等联动,校外与柳州中华阅读推广联盟会合作,聚集社会力量大力进行阅读推广工作。大家一致认为阅读推广不应该止于短暂的活动,而应该深入进行常态化、长效的阅读推广。

会议结束后,代表们在梁晓天馆长的带领下参观了广西科技大学图书馆书香吧、心能源空间、学习讨论室等特色空间,与会代表对广西科技大学图书馆温馨舒适的阅读环境十分赞赏,对广西科技大学图书馆建设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

“全民阅读”今年第四次被写入政府工作报告,并由此前的“倡导”改为了“大力推动”。从大力倡导到大力推动,这既是机遇,也是挑战。阅读推广工作任重而道远,阅读推广人永远在路上。中国图书馆学会阅读推广委员会大学生阅读推广专业委员会2017年工作会议在广西科技大学的顺利召开,将进一步推动大学生阅读推广工作的深入和发展,增强各高校图书馆之间的交流,为促进全民阅读,建设书香校园做出积极的贡献。

关闭窗口
   
  科研知识 更多>>
· 文献综述部分评述已有文献的三种...
· 让论文“有深度”的三个论证策略
· 借助文献批评寻找空白创新的八个策略
· 别中招!学位论文写作30忌!
· 不写论文的四个理由
· 如何高效读文献?实现无痛写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