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读者培训>>教学科研>>正文
自查:期刊对于SCI论文的6大要求
2021-07-01 08:12   审核人:

想要自己的稿件能顺利在SCI期刊上见刊,那么稿件符合期刊要求是第一步。但是,每个期刊对于来稿的要求各不相同,同时投递英文期刊的投稿说明有时又过于繁杂,有哪些内容是我们需要重点注意的呢?

1.期刊的主题范围

当你考虑是否要提交给一个特定的期刊时,最重要的是要阅读它所涵盖的主题领域。不过,要考虑的一个重要方面是,你希望杂志能涵盖的主题范围有多广。如果你的研究对应不止一个领域的读者感兴趣,你可能需要一个涵盖这两个领域的跨学科期刊。

2.期刊的审稿时间

部分期刊会在投稿说明中说明审稿时间,如果没有明确的审稿时间,我们也可以通过最新发表的论文去估算期刊大致的审稿时间。

3.论文类型

作者通常包括一份期刊发表的论文类型的列表。你的论文必须符合其中一篇论文的类型,并且必须遵循该类型的说明(特别是关于长度限制)。

研究论文可以用不同的名字来称呼:原文(Original article)、原始研究(Original research)、研究报告(Research report)、主要研究(Primary research)、论文(Article)、信件(Letter)。

Letter”这个词在一些期刊(比如Nature期刊)中被用来做一个完整的(简短的)研究论文,但是在其他一些期刊上却要短得多,类似于“Letter”这个词的更通俗的意思。

期刊有各种各样的标准来区分不同的论文类型。有时,主要的区别只是长度,但通常在“意义”或“故事的完整性”上有差异。这些可能是相当主观的判断。阅读该期刊上不同类型的论文,感受一下这些差别。

如果你的论文不是一篇研究论文,同样重要的是要检查期刊是否发表了类似的论文。通常期刊会邀请综述和评论论文,但也有一些会接受不请自来的邀请。建议先发一封电子邮件给编辑描述你所提出的综述或评论,而不仅仅只是提交而已。

4.提交文稿的格式

有些规则不是与手稿内容本身有关,而是与它的文件格式和其他内容,以及与它如何提交到期刊的投稿系统有关。出版商对此的要求是不同的:允许的文件格式(通常允许的文本格式是docdocxodtrtfTxt文件可能也可能不被接受);文本和数字应该是单独的文件还是单独的文档;图例是在每个图片下面中还是在文本的结尾;是否需要一封投稿信(cover letter),以及它应该包含哪些内容;是否应该包括页面或行号;手稿是否应该是双倍行距;是否允许或鼓励推荐或排除审稿人;是否必须通过在线系统提交或者允许通过邮件投稿。

因为在线投稿系统并不灵活,最好遵循这些指导说明。如果你不按照指示去做,在编辑审查和送审之前,你的稿件很可能会被耽误。 

5.字数限制

所有的印刷版期刊和许多在线出版期刊都有长度限制。为了避免惹恼编辑和审阅人员,并且避免在论文被接收后又不得不去删减,最好是在第一次提交时就遵守长度限制。有些期刊会拒绝任何太长的论文而不去考虑它。

标题和摘要通常也有长度限制,有时也会出现在其他部分。对数字、图表和文献引用数量的限制也是很常见的。

6.排版

然后还有关于手稿是如何排版的细节要注意。一般来说,这些说明在提交阶段并不像上面列出的那样重要,因为一旦论文被接受,任何问题都可以被修正。然而,一些期刊却在第一次提交时要求很严格。而且,从作者说明并不能清晰地看到对此的严格程度。

关闭窗口
   
  科研知识 更多>>
· 文献综述部分评述已有文献的三种...
· 让论文“有深度”的三个论证策略
· 借助文献批评寻找空白创新的八个策略
· 别中招!学位论文写作30忌!
· 不写论文的四个理由
· 如何高效读文献?实现无痛写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