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读者培训>>教学科研>>正文
如何修改SCI论文?掌握这些技巧
2021-05-06 09:06   审核人:

1、基本错误的修改

我们知道,英文论文中的错误大致可以分为以下几类。首先是基本的语法错误,词汇拼写错误,标点符号错误等低级错误。这些错误在所有错误中是最低级的,然而也是最常见的。

但是在英文论文修改中处理这些错误却并不简单。首先这些基本错误分布广,数量多且分散,如果一字一句的去检查,十分耗费时间和精力。并且还有可能出现检查疏漏的情况。

建议大家可以使用一些专门的电脑软件去检查。这些软件的原理很简单,就像计算机的编程软件自带的纠错系统一样,能自动检查出拼写错误,语法错误和标点符号错误。错误的部分会用红色或者黄色等显眼的颜色标出。这样可以节省下大量的时间和精力。

2、写作结构的错误

这种错误也是英文论文修改中常见的错误。比如说,书信,托福写作,学术论文等有其特定的格式。写作的时候必须按照特定的格式来写作。特别是学术论文,格式不合格的甚至会被直接退回。因为特定的格式不仅能表现出作者的严谨,还能方便读者的阅读。

3、强化逻辑

英文论文修改的最后一点,也是英文论文修改中境界最高,要求最高的一点,那就是强化文章之间和句子之间的逻辑。特别是对于英文论文这种学术性论文来说,逻辑很重要。

许多作者因为英文水平不过硬,写出来的句子都是短句,或者是没有章法的长句。通过这些句子拼凑出来的英文论文逻辑性肯定不强。而且对论文水平要求越高的,文章的逻辑要求就越强。

比如说SCI论文,对英文论文的逻辑要求就非常高。英文论文修改时要提高文章的逻辑水平,还是要看修改者的英文水平和逻辑意识。语言运用组织能力越好,对要写的东西认识程度越高,文章的逻辑水平就越高。

想要从SCI论文改改改这样的命运中逃脱,那么我们需要的当然就是修改的技巧。好的技巧能让你事半功倍,同时提高论文发表的几率。

4.一篇SCI论文修改有哪些技巧呢?

一、语言字句反复推敲,不浮于文字表面

论文初稿完成后,反复推敲几遍,找出其中的问题,包括语法、语言表达用词的问题,然后逐一修改。古代一些诗人写作读文,总是反复吟唱,一直改到顺口为止。写诗如此,作文亦如此。

二、采用热改法与冷改法交替使用

热改法,论文初稿完成后,趁热打铁,可以立即进行润色修改。但由于作者处于写作兴奋状态,对需要删改的部分不易看出,很难割爱。但是,热改是有必要的,文章初成,印象鲜明,改动当及时。初稿完成后,放上一段时间再修改是为冷改法。头脑过了写作兴奋期,逐渐变得冷静,之前的偏爱和固执己见也淡薄了,重读初稿,就容易摆脱原来固定思路的束缚。在这之前作者可以再度阅读有关资料和思索有关问题,使自己的感受与认识更新,那么,再去读初稿就容易发现不妥当、不完善之处,通过增删,完善文章。

三、与人交流分析

SCI论文的初稿完成后,虚心请教他人帮助修改的方法,是一种较好的方法。一个人写文章,难免有考虑不够周详,文章完成后请别人来浏览,听取别人的有价值的建议,而后有针对性的修改,通篇再把握分析一番,使SCI论文达到比较理想的水平。

四、养成修改文章的良好习惯

SCI论文修改工作,一般多是在原稿上进行,这就要求原作者此尽量保持整洁,修改什么内容,如何去修改,在书面上必须有清楚的表现。正确使用修改符号,是避免这种缺点的重要方法。

 

关闭窗口
   
  科研知识 更多>>
· 文献综述部分评述已有文献的三种...
· 让论文“有深度”的三个论证策略
· 借助文献批评寻找空白创新的八个策略
· 别中招!学位论文写作30忌!
· 不写论文的四个理由
· 如何高效读文献?实现无痛写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