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读者培训>>教学科研>>正文
EI、SCI论文发表的流程?你要的答案来了!
2021-04-26 09:09   审核人:

经常有人会疑惑:SCIEI投稿都是怎样的流程呢?其实SCIEI也没有多么神秘,只要简单五个步骤就可以搞定了。

1.完成论文

写论文一定要结合自己的专业,选择最符合专业的论文选题,最好是有创新的、前人没有做过的选题,这是好论文的重要前提。当然,写论文是一个大工程,不可能在一天内完成。在开始写作前,一定要大量阅读文献,可以在对应的位置做一些小标识,这一步是要了解选题的研究程度,避免出现重复,而且前人的研究说不定能给你更多的启发。之后,就可以开始着手准备论文了。写论文最好是集中时间写,从开始到结束,这样能够保证论文逻辑的紧密程度。SCIEI期刊对论文的质量要求非常高,论文写作一定要遵循就事论事、简洁等基本要求。

2.选择投稿期刊

选择期刊有很大的学问,如果时间充足可以先投给更高级别的期刊,这样即便被退稿,编辑部给的指导意见也是很有建设意义的,对之后的修改非常有帮助;如果时间不充足的话,一定要选择稳妥、符合要求的期刊,只要论文能够顺利发表就可以了。

关于期刊的选择,这里有三种途径:

一、下载最新的SCI论文影响因子表,输入相关领域的关键词,可以查出不同的期刊结果和对应的IF值;

二、根据平时所阅读的相关文献,进行不同期刊的选择和筛选;

三、选择指定的投稿期刊;

此外,对于审稿人,你推荐的审稿人除了要有学问,还要是专业人士。注意,推荐的审稿人最好不要太忙或者太厉害,否则他们可能不会理睬杂志社发出的邀请。

3.在线投稿

投稿者对于投稿系统要有所了解,ElsevierSpringerWiley这些数据库等都是采用在线投稿的模式。由于对投稿界面不熟悉,投稿过程中可能会出现一些意想不到的情况,这个多操作几次就可以了,投稿前Cover Letter最好先写好,这样投稿时直接复制粘贴就行了。因为后续交流主要依靠邮箱,所以所留的邮箱一定要是常用邮箱。

4.审稿状态

稿件投递结束后,在几天内会经过主编分配到编辑手中,这期间一般会出现三种情况。一是编辑认为稿件不错邀请相应的审稿人;二是编辑认为文章存有缺陷将稿件返回给你修改;三是编辑认为你的稿件不符合期刊要求而被婉拒。如果属于第一种情况,编辑认为稿件不错而邀请申请人的,这种情况审阅时间可能会有些长,可能需要一个月以上,需要耐心等待。审稿结束后一般7-10天会有结果,如果审稿人意见不同,那编辑可能会将你的论文发给另一个专家,这时候审稿时间也就更长。如果论文经过审核达到表彰,一般情况下会被发表。

5.论文确定发表

在论文被确认发表之后,编辑将论文转移到出版编辑手中。这时候一般会有论文的校样寄给你,校样是不可以有大幅度改动的。校样主要是查看作者名字有没有写错,图表上数据有没有错,查看完之后要尽快将校样寄给印刷编辑。论文会以印刷和在线方式两种方式出版,通讯作者的信息会公布出来,以便读者与感兴趣媒体联系。

关闭窗口
   
  科研知识 更多>>
· 文献综述部分评述已有文献的三种...
· 让论文“有深度”的三个论证策略
· 借助文献批评寻找空白创新的八个策略
· 别中招!学位论文写作30忌!
· 不写论文的四个理由
· 如何高效读文献?实现无痛写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