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读者培训>>馆内公告>>正文
阅读与美:第27个世界读书日让我们在此相聚
2022-04-13 14:55   审核人:

全校师生读者:

自2014年以来,全民阅读连续九次写入政府工作报告,全民阅读正逐渐成为一项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全民践行的活动,作为担当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重要历史使命的当代大学生,更应走进时代前列,在最美的年华,读最好的书。为此,在第27个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推出“阅读与美”主题活动,

一、“为什么读书 怎么读书”线下讲座

一个社会,一个民族,到底是向上提升还是向下沉沦,就看阅读的根扎得多深。阅读的根扎得深,就能改变整个民族的行为习惯,提高整个民族的素质和境界。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更要用读书来丰富自己,鞭策自己在追梦的旅途上一路前行。

主讲人:边洪昌老师

时  间:4月27日

地  点:中央图书馆一楼报告厅

报名QQ群:203093203

二、“艺术与阅读”美育展览活动

美育是拓展人的想象力和激发人的创造力的重要途径。为了更好地发挥和加强图书馆在美育教育方面的重要作用,将优质的阅读内容与艺术元素结合起来,以美为媒,提升优质阅读资源的感染力和传播度,丰富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在第27个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我馆将组织参加由中国图书馆学会阅读推广委员会主办的2022年“艺术与阅读”美育展览活动,具体活动事宜如下:

展览活动内容及时间

展览一:《斯是陋室——中国书斋文化艺术展》

开展时间:2022年4月12日至12月31日

展览二:《丹青吟咏——赏析名画,品读唐诗》展览

开展时间:2022年4月18日至12月31日

展览三:《美的栖居——西方艺术与文学中的花园》展览

开展时间:2022年4月25日至12月31日

展览方式:线下+线上

 展览地点:线下地点:第二图书馆、中央图书馆、珠山校区图书馆

    线上地点:图书馆微信公众号(滨海图书馆)+图书馆官网

三、“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图’说我身边的最美读书人”摄影作品征集活动

四月万物复苏、花红柳绿,许多美丽的景色不知不觉间映入眼帘,人间最美四月天,正是最美读书时。读书的你美了一片风景,你也可以把别人的那片风景收进囊中,创造美、收集美、传递美,让我们拿起手机寻找身边的最美读书人,一起分享画面背后的故事。

活动时间

作品征集:即日至5月6日

作品评选:5月7日至5月22日

征集内容

通过征集照片的形式,用镜头定格你身边读书人的美好瞬间

奖项设置

一等奖3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20名、优秀奖50名

参赛作品要求

1.参赛者需提交2张照片、作品题目、作品说明(“拉票宣言”)。照片为封面图+主图,大小需小于10M,作品说明不超过100字。

2.参赛作品要求紧扣主题,展示各类场景下读书人的最美状态,内容健康向上,符合我国法律法规要求。

3.参赛作品要求真实反映所摄场景及人物,不可修图。

4.参赛作品须是参赛者原创作品并拥有著作权,不得抄袭、拷贝、仿冒,涉及人物肖像权等法律问题由参赛者承担。

奖项评选规则

作品评审:作品评审工作按照专家评审与大众评审相结合的方式产生获奖作品。大众评审于5月7日正式开始,参赛者可转发作品投票二维码,发动亲朋好友为你投票,每个微信号每天最多可投3票。

计分标准:总分=大众评分*30%+专业评分*70%(大众评分以网络投票数为依据,第一名为满分100分,其后按比例核算分值。)

参与方式

第一步:关注山东知网”微信公众号

图片

第二步:点击公众号底部菜单栏进入活动”

参与答题

图片

第三步:

点击活动页面右上角报名”图标进行报名并上传图片作品及图说

第四步:在参赛作品页面输入作品名称、作品说明(“拉票宣言”)、上传作品,并准确填写个人联系信息提交后等待审核:

图片

第五步:审核通过后参赛作品方会显示在活动中,在投票阶段(5月7日-5月22日)大众可进行投票。


                                                         图书馆

                                                     2022年4月13日

关闭窗口
   
  科研知识 更多>>
· 文献综述部分评述已有文献的三种...
· 让论文“有深度”的三个论证策略
· 借助文献批评寻找空白创新的八个策略
· 别中招!学位论文写作30忌!
· 不写论文的四个理由
· 如何高效读文献?实现无痛写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