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读者培训>>馆内公告>>正文
图书馆读书协会举行第二期“读书沙龙”活动
2019-04-17 11:08   审核人:

4月15日晚,图书馆读书协会第二期读书沙龙活动在央图一楼会议室举行,本次的读书沙龙共读书目为《平凡的世界》、《追风筝的人》和《杀死一只知更鸟》,参加本次读书沙龙的同学来自于教育学部、医学院、文理基础学院、艺术传媒学院和外国语国际合作学院等五个院部。

活动开始后,气氛热烈,大家争相发言、积极交流。《平凡的世界》里的少平少安,与命运与苦难的抗争,对生活真挚的心;《追风筝的人》里的哈桑和阿米尔之间诚挚的友谊,阿米尔自我救赎的勇气;《杀死一只知更鸟》里人性的觉醒,大家在看到形形色色的人物百态的同时,也引起了自己对自身的思考和对人性的拷问。活动最后,图书馆魏祥艳老师对同学们的分享和交流做了点评和总结,肯定了大家读书的收获。启发大家体会作者的构思,并结合自己的思考来尝试理解作者的创作心理。鼓励大家多读书,读好书,多思考,多交流。

此次活动,同学们积极分享,气氛活跃,这既锻炼了同学们的表达能力,也促进了同学们的思想交流。书,给予我们养料,读书会使我们会内心富足,精神丰满,心胸宽广,视野开阔。图书馆读书协会将一如既往的为同学们搭建阅读分享交流的平台,第三期读书沙龙将在5月中旬举行,共读书目是《呼兰河传》和《白鹿原》,期待大家的精彩分享。

                                                                图书馆

                                               2019.4.16

关闭窗口
   
  科研知识 更多>>
· 文献综述部分评述已有文献的三种...
· 让论文“有深度”的三个论证策略
· 借助文献批评寻找空白创新的八个策略
· 别中招!学位论文写作30忌!
· 不写论文的四个理由
· 如何高效读文献?实现无痛写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