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读者培训>>馆内公告>>正文
图书馆举办第一期“读书沙龙”活动
2019-03-20 10:53   审核人:

    3月18日晚,图书馆读书协会组织的第一期“读书沙龙”活动在央图会议室举行。本期沙龙的主题是“书中的那些女性”,来自各个学院的学生就自己关注的女性进行了深入而热切的交流。

   在封建时期,女性作为弱势群体,在各种方面都有着不公正的待遇。自近代以来,随着男女平等进步思想的传播,女性的社会地位逐步提升,在无垠的文学荒野中,一群不甘命运,勇于抗争的女性形象出现在大众的视野中。林徽因的传奇经历,张爱玲等民国女性在独特历史环境下的那种不屈意志,三毛的真实、纯粹、勇敢和对生活的热爱,无不使人动容。最后《红楼梦》里的王熙凤把沙龙带向了高潮,大家对作家曹雪芹有关王熙凤入木三分的刻画,都有着自己独到的解读,读书之细,品书之深,在这里都得以彰显。

   最后图书馆魏祥艳老师对同学们的分享进行了点评和总结,并启发大家思考。在本次读书沙龙中,有多位同学表现优异,通过交流将自己的观点与感受表达了出来,这既锻炼了他们的表达能力与人际交往能力,同时也从交流中学习到了更多知识,有利于同学们综合素质的提升。

   目前,“读书沙龙”活动计划每月举办一期,希望通过我们的活动让越来越多的同学走进“读书沙龙”活动中来,以书启智,以书会友,最终“以书为基,筑梦前行”。

 

                                              图书馆

                                             2019.3.19

关闭窗口
   
  科研知识 更多>>
· 文献综述部分评述已有文献的三种...
· 让论文“有深度”的三个论证策略
· 借助文献批评寻找空白创新的八个策略
· 别中招!学位论文写作30忌!
· 不写论文的四个理由
· 如何高效读文献?实现无痛写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