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读者培训>>馆内公告>>正文
馆内讲座:当阮氏五定律遇上Lib3.0
2018-09-07 15:24   审核人:

青岛滨海学院图书馆

馆员业务素养培训系列讲座第四十一讲

5月23日下午,图书馆滕艳霞教授在央图报告厅为我馆全体馆员作了“当阮氏五定律遇上Lib3.0”的讲座。该讲座的目的是全馆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为我馆即将开展的“图书精准采购” 理论与实践研究打前站。

Lib3.0的出现,给图书馆工作带来了巨大的影响和变革,特别是以读者为主导的精神,不仅继承和发展了阮氏五定律的办馆理念,更促进了阮氏五定律在当代的深化与实现。

Web3.0环境下,读者需求向着智能化、个性化、精准化方向发展,这对高校图书馆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目前,我们正在积极培训提高图书馆员业务素质, 努力将新知识、新技术、新理念融合到图书馆各项工作中, 从读者立场和需求出发, 搞好资源建设,提供学科化、个性化、知识化、泛在化的知识服务,用观念的更新和具体的实践行为来推动我校图书馆事业的不断发展。

图书馆

2017.5.24

关闭窗口
   
  科研知识 更多>>
· 文献综述部分评述已有文献的三种...
· 让论文“有深度”的三个论证策略
· 借助文献批评寻找空白创新的八个策略
· 别中招!学位论文写作30忌!
· 不写论文的四个理由
· 如何高效读文献?实现无痛写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