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读者培训>>馆内公告>>正文
图书馆组织观看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录像
2018-12-28 09:48   审核人:

6月20日,图书馆组织全体馆员观看了黄大年同志的先进事迹录像。

黄大年同志是享誉世界的地球物理学家。2009年他放弃了国外优越的工作和生活回到了祖国。8年间,他只争朝夕、刻苦钻研,带领科研团队勇于创新、顽强攻关,取得了一系列重大科技成果,填补多项国内技术空白,部分成果达到国际领先水平;他夜以继日、忘我工作,不计得失、甘为人梯,为了国家事业奋斗至生命最后一息。黄大年同志用毕生努力实现了爱国之情、强国之志、报国之行的统一,是新时期归国留学人员和高校教育工作者的杰出代表。

作为图书馆员的我们,要以黄大年同志为榜样,学习他“心有大我、至诚报国,教书育人、敢为人先,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精神,每位馆员都要从自身做起,从图书馆的各项具体工作做起,在我校现代图书馆建设进程中,不怕脏,不怕累,不怕苦,不怕难,刻苦学习,勇于攻关,为我校图书馆的快速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图书馆

2017.6.20

关闭窗口
   
  科研知识 更多>>
· 文献综述部分评述已有文献的三种...
· 让论文“有深度”的三个论证策略
· 借助文献批评寻找空白创新的八个策略
· 别中招!学位论文写作30忌!
· 不写论文的四个理由
· 如何高效读文献?实现无痛写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