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读者培训>>馆内公告>>正文
学科服务在大专文理基础学院
2018-12-28 09:48   审核人:

6月20日上午,图书馆张燕老师受大专文理基础学院之邀在启德楼B109为该学院的老师们做了“外文文献检索与管理——以Eric数据库为例”的讲座,受到了老师们的热烈欢迎。张老师首先介绍了Eric数据库的基本内容,然后为老师们演示了Eric数据的一般检索、高级检索及叙词表的使用。同时,张老师以《Allosteric Learning Model in English Lesson: Teachers Views, the Instructions of Curriculum and Course Book,A Sample of Daily Lesson Plan》教案为例,剖析了Eric数据库中优秀教案的调研、设计及使用的过程。最后,张老师结合Eric数据库,进一步演示了Endnote文献管理软件外文文献管理功能。

ERIC(Educational Resource Information Center)即美国教育资源信息中心,作为美国最大的教育资源数据库,其主要为教育工作者和研究人员提供教育信息服务,是目前国际上最大和访问量最多的教育数据库。该数据库信息量大、更新快、领域宽、范围广,拥有大量的优秀教案教学实践活动计划等实用资源,几乎囊括了所有的教学科目,如:艺术、计算机科学、数学、语言、健康、科学、物理、信息素养、社会研究、职业教育等诸多方面的内容。

目前,国际上高水平科技文献绝大多数都是用英文发表。本次送知识进院部,希望能为老师们打开了Eric数据库大门,帮助老师们紧密跟踪国际教育学前沿信息,进一步更新和完善自身的知识结构,快速提高自己的教学和科研水平。

图书馆

2017.6.20

关闭窗口
   
  科研知识 更多>>
· 文献综述部分评述已有文献的三种...
· 让论文“有深度”的三个论证策略
· 借助文献批评寻找空白创新的八个策略
· 别中招!学位论文写作30忌!
· 不写论文的四个理由
· 如何高效读文献?实现无痛写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