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读者培训>>馆内公告>>正文
馆内讲座:图书精准采购理论与实践研究
2018-12-28 09:48   审核人:

6月13日下午,我馆资源建设部的魏治国和魏祥艳两位老师在央图报告厅为全体馆员作了“PDA本土化理论探讨—精准采购在滨海学院图书馆”“PDA本土化实践探索—精准采购在滨海学院图书馆”两场讲座。这是继我馆该主题下“当阮氏五定律遇上Lib3.0”、“ PDA—图书馆资源建设新模式”和“PDA的历程”系列讲座学习后,我校图书馆对PDA进行本土化改造、形成我校特色的图书精准采购理论和实践的深层研究。

结合我校实际情况,在吸收和借鉴国内外其他高校实施PDA经验的基础上,我馆的PDA本土化——图书精准采购由读者荐购、学科馆员选购,PDA实施和精准采购“量”的解决四大模块构成。该四模块体现了“以读者为中心,一切为了读者”的图书馆服务理念,其优点是:既兼顾质,又兼顾量,同时还兼顾了经费的投入。

图书精准采购对图书馆学科馆员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学科馆员要更加注重自身和读者信息素养的提高,进一步增强与读者的联系,挖掘读者需求,促进读者与资源之间的交流,促进知识流通,与读者共同建构符合我校发展的特色化、系统化、科学化的馆藏体系。

关闭窗口
   
  科研知识 更多>>
· 文献综述部分评述已有文献的三种...
· 让论文“有深度”的三个论证策略
· 借助文献批评寻找空白创新的八个策略
· 别中招!学位论文写作30忌!
· 不写论文的四个理由
· 如何高效读文献?实现无痛写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