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读者培训>>馆内公告>>正文
图书馆第二季成语大会成功举办
2018-12-28 09:48   审核人:

5月27日下午,图书馆成语大会第二季总决赛在中央图书馆报告厅正式开战。担任本次活动的嘉宾分别是图书馆老师胡科学、边洪昌、侯宜姗,以及图书馆学联主席齐文可、校学习部副部长刘一铭。

华山论剑,谁与争锋,四组选手,两两对阵,四次巅峰对决,五个关卡环环相扣,令人热血澎湃的赛制,使得选手们的实力得到极致绽放。不时博得观众的阵阵掌声。在比赛过程中,特邀成语点评嘉宾边洪昌老师不时为我们的比赛进行成语点评与分析,让同学们在活动中有真正的收获。比赛伴随着民乐团为我们带来的精彩舞蹈《星月神话》进入高潮,经过长达两个小时的厮杀,最终,他山之石组合问鼎夺魁,摘得冠军,静韵识君组合、打酱油组合、和田玉组合,依次获得亚军、季军、殿军。活动接近尾声,场上进行了与观众互动环节,随后进行了颁奖仪式,图书馆胡科学老师,边洪昌老师,侯宜姗老师依次为我们的选手颁发荣誉证书,并对他们表示祝贺与鼓励。最后,成语大会第二季总决赛在观众的掌声中圆满落幕。比赛虽然结束了,但我们图书馆人初心不改,我们依然会以精诚之心为大家奉献一场场的精品活动。

弘扬传统文化,迎接25周年校庆,本次成语大会让同学们领略到了成语所特有的丰富而厚重的人文内涵,唤醒了同学们对于以成语为代表的传统文化的热爱,树立了当下同学们所应该拥有的中国文化价值观,为建设文化校园,释放大学生的青春活力做出了重要贡献。

青岛滨海学院图书馆

2017年5月27日

关闭窗口
   
  科研知识 更多>>
· 文献综述部分评述已有文献的三种...
· 让论文“有深度”的三个论证策略
· 借助文献批评寻找空白创新的八个策略
· 别中招!学位论文写作30忌!
· 不写论文的四个理由
· 如何高效读文献?实现无痛写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