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读者培训>>教学科研>>正文
知网查重原理是什么?
2022-06-02 08:33   审核人:

中国知网的学术不端检测系统查重原理是什么?是依据连续n个字重复吗?是根据字词、短语来匹配吗?复制他人文献后调换词语、句子或段落的顺序能检测出来吗?

你是不是也有这些困惑?下面让我们走进大型揭秘现场。

对任意一篇需要检测的文献,系统首先对其进行分层处理,按照篇章、段落、句子等层级分别创建指纹,而句子级别的指纹,则建立在对句子进行句法分析的基础上,是基于内容理解的句子级索引。而比对资源库中的比对文献,也采取同样技术创建指纹索引。这样的分层多阶指纹结构,满足了系统对检准率和检全率的高要求。  

在以上技术的支持下,检测系统实现了基于内容的信息指纹技术与语义分析技术的有效结合,不仅保证了检测结果的精准性,而且还具备了较强的抗干扰能力,支持文献改写、重组、翻译等多种变换形式的检测。

同时,系统支持跨语言检测、多语种文献检测、图片中文字自动处理检测、表格自动抽取检测、公式智能检测、代码检测等。

该系统多年来在科研诚信建设上发挥了重要作用,近五年来,免费为8600余种学术期刊开设检测账号,其中,社科学术期刊超过3000种,检测社科文献量达1051万余篇,有效的为期刊拦截了大量涉嫌学术不端行为的文献。为期刊提升学术出版质量、促进学风建设发展、加强科研诚信管理水平提供了有力支持和可靠保障。

关闭窗口
   
  科研知识 更多>>
· 文献综述部分评述已有文献的三种...
· 让论文“有深度”的三个论证策略
· 借助文献批评寻找空白创新的八个策略
· 别中招!学位论文写作30忌!
· 不写论文的四个理由
· 如何高效读文献?实现无痛写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