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读者培训>>教学科研>>正文
初入门SCI论文,要注意什么?
2022-04-04 16:22   审核人:

    SCI论文的发表有些人会急功近利,想着尽快把论文发表出去,尽快得到录用结果,尽快升职,尽快加薪。总之是越快越好!

  殊不知,写作的东西是急不来的。我们需要细思索,打下初稿,还要反复检查。

  一些人初投SCI论文喜欢找一些有名气或影响因子不错的杂志来发表,奈何自身水平实在一般,总是被退修,更有数次直接被拒稿。自信心受了打击,无数次想放弃。有幸自己坚持下来了,无意之中也锻炼了SCI写作。SCI论文发表急功近利只会给自己增加压力,我们需要正确的估量自己。

  其实,SCI论文写作与发表特别需要心态,一颗平常心是最高境界。鉴于自己多次的发表也或多或少有了感悟:

  (1)尽量不去发已经有人发过的研究,除非你做的实验有了实质有意义的突破,这是重中之重,如果没有一个良好的idea,我宁可不写论文多陪陪家人。

  (2)国人投SCI的大难题——英文,笔者英文也只是一般,读论文虽没有问题,但让笔者直接舍掉中文稿直接写成英文确万万做不了,这方面我多是求助于SCI论文中心帮助处理。

  (3)最近几年政策原因投SCI的人是越来越多,很多杂志审稿与见刊也不是那么的快了,一般都要三四个月左右,其实论文投出去就没必要特别关注了,不要误了本职工作,每天查一次邮箱即可,一周一次催稿更是不必,很多审稿人都是义务劳动,并没有什么义务给我们插队审稿,时间紧请记得一定要下次提前。

  (4)别怕返修,是我们错的地方马上补救,是我们对的地方坚持已见,好论文都是打磨出来的。

  当你有了一定的SCI论文发表经验后,以上的经验都不算是什么经验。但是如果你是刚入门写作SCI论文的学者,以上的提到的要点你还需要注意。

  最后,祝各位学者能早日发表出好的论文,发扬学术精神,展现我们的科研学术实力。

关闭窗口
   
  科研知识 更多>>
· 文献综述部分评述已有文献的三种...
· 让论文“有深度”的三个论证策略
· 借助文献批评寻找空白创新的八个策略
· 别中招!学位论文写作30忌!
· 不写论文的四个理由
· 如何高效读文献?实现无痛写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