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读者培训>>教学科研>>正文
SCI很难发?只因你不懂诀窍
2022-01-10 15:13   审核人:

想要一篇好的SCI论文发表,那么你需要在写作的时候注意六个细节:明确的中心、创新、科学、实用、可读、细节。不管忽视了哪个方面的内容,SCI论文发表都会变得难上加难。

一、SCI论文写作要有明确的中心

确认文章的中心,文章所要表达思想概要准确清晰。一般而言,文章的研究性和探索性都是很强的,它在很大程度是为了探索未知的领域和方向,就是要解决没有被解决的问题,提出先前没有被发现的问题。

在这整个过程中,最好是要符合当前的发展潮流和趋势,要与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相一致,要能够联系实际,能够为国家的各种经济建设相一致。

二、SCI论文写作要有创新性

创新是一个国家兴旺发达的动力,科学以及学术的创新方能够带来社会的创新,最好是在别人的基础上面提出自己的新的看法和见解,这样才能够有新的理论和观点。

在推广性课题的研究当中,如果与别人的课题或者项目相同的话,也最好是能够推成出新。

三、SCI论文写作要有科学性

一篇文章最起码的条件就是它的科学性,在对文章进行评定的时候,科研设计的合理性、方法的正确性、资料的完整性都是要参考的主要的方面,这个也是要我们引起注意的。

四、SCI论文写作要有实用性

一般文章的研究分为两类,一类是为了进行学术性研究,一类是为了进行实用性的研究。

同时,文章的发表的最终目的是为了让同行进行参考,以推动整个学术界的发展,同时也是为了现实中的问题提供一定的理论依据。

五、SCI论文写作要有可读性

整篇文章的撰写是为了交流相关的学术信息,能够方便别人进行阅读和理解,能够很容易地把握整篇文章的实质内容,这个要求是最基本的,需要保持整篇文章的架构层次比较清晰,逻辑性要强,同时也要保持它的语言通顺,可读性要强。

六、SCI论文写作要有细节

1)做好数据和单位处理。数据有的是整数,有的有一位小数,还有的的有两位小数,这肯定有问题。注意单位要统一成国际单位,而且前后要一致。比如前面写1/cm3后面写cm-3就不好了。

2)作图要认真,图、表要直观清晰明了、比例适当。用好origin软件,其实它很强大。最好要会点PS,它在处理像素和尺寸上很好用,如果需要绘制示意图的话最好能学会3dmax和flash等,你可以发现science和nature上的图都很漂亮,显然是花了气力的结果。

一个好的图可以让人眼前一亮,势必可以增加成功的几率。好的图还有可能成为刊物的封面,当然文章内容也必须够好才行。

关闭窗口
   
  科研知识 更多>>
· 文献综述部分评述已有文献的三种...
· 让论文“有深度”的三个论证策略
· 借助文献批评寻找空白创新的八个策略
· 别中招!学位论文写作30忌!
· 不写论文的四个理由
· 如何高效读文献?实现无痛写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