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读者培训>>教学科研>>正文
强烈推荐一个能 200% 提高找文献效率的神器!
2018-12-28 09:48   审核人:

作为一只很依赖 Google Scholar 的论文狗,每天打开电脑第一件事就翻墙,不小心离开电脑一小会,重新翻,翻来翻去,心好累!

乘此机会,白白深入研究了科瑞唯安,竟然发现了这么个好东西——Kopernio。

这是啥?

快速一键获取百万文献。

Kopernio 是一款免费的浏览器插件,可以帮你既省时又省力地获取所需文献。

据官网介绍,这是基于人工智能技术与各大机构图书馆相结合,目的在于加速科研创新的脚步。

Kopernio 目前集成了超过 2 万个期刊网站、平台、数据库、开放获取知识库和搜索引擎(特别是 Pubmed 和 Google Scholar)。当需要获取 PDF 格式的期刊文献时,Kopernio 将随时为您提供一键式访问支持。

还可以连接到学校图书馆,自动检索学校所购买的数据库,即使在家,也不受局域网的限制。

这简直就是科研工作者的福音啊!白白毫不犹豫,就点击去使用了。确实没有失望!

如何安装

1. 官网 https://www.kopernio.com/。复制网站到浏览器,目前支持插件的浏览器有 Chrome 和 Firefox。

2. 点击「Install kopernio free」免费安装,按照提示,即可安装成功。

3. 安装成功后,浏览器会出现一个绿色的标志:

如何使用

1. 注册:安装完成后,点击右上角的「Sign up」或「Sign in」注册或登陆。简单的方法,直接用学校的邮箱账号注册。

如果是学校的学生,绿色的部分填入学校的名称,查看自己学校是否有合作。

如果非在校学生,可以直接点击灰色的按钮「Free PDF's only」注册。

按照要求填写资料就完成注册了。

2. 然后就可以开始使用了:

可以先尝试这点击「Finish with an example」试试效果。

你会发现你已经连接到了一篇文献的主页,显然,想要查看这篇文献是要钱的。但是轻轻点击下方的「View PDF」,竟然......

看到全文,右上角还有「Download」下载的选项,点击直接全文下载到电脑里了,简直不要太方便。

你以为这样就完了吗?

鼠标移动到浏览器右上方最开始提到的那个绿色的小标志。不需要重新启动一个窗口,点击。这时候弹出一个小小的搜索框(如图)。

在搜索框中检索关键词,就可以检索 Google Scholar 中的文献啦!

如果是可以获得 PDF 全文的,绿色标志会亮起。

你在这里检索到的文献,还可以点击「locker」查看。

关闭窗口
   
  科研知识 更多>>
· 文献综述部分评述已有文献的三种...
· 让论文“有深度”的三个论证策略
· 借助文献批评寻找空白创新的八个策略
· 别中招!学位论文写作30忌!
· 不写论文的四个理由
· 如何高效读文献?实现无痛写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