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读者培训>>教学科研>>正文
学术干货 | 解锁这个论文写作网站,轻松完成一篇 SCI
2018-12-28 09:48   审核人:

很多童鞋写英文论文时会有这样一种感觉:读过万卷文献,依然下不了笔,我能怎么办,我也很绝望啊......今天就给大家派发好用的“救世”小工具了。这个网站叫 Academic Phrasebank,一听就很厉害,这是英国曼切斯特大学整理的为帮助科研工作者规范学术写作的网站。不要以为腐国人民母语是英语,就厉害得不得了,遇到学术写作,照样不行。就像......各位童鞋写中文学术论文也照样觉得XX一样。

网站地址:(建议从电脑打开)

http://www.phrasebank.manchester.ac.uk/

打开网站后,你会发现,这个配色和丁香紫还有点像,清新脱俗。

首页对于网站的介绍还挺长的,不用看,简单翻译就是:这是为科研汪量身定制的网站,为汪汪们提供学术论文中的写作术语模板。

看到这里,是不是觉得,你的学术论文有救了!!!

接下来,我们来看一下这个网站怎么使用。

首先,上方有他们大学的 Logo,就是告诉你,这我们做的,我们超厉害。下一行,就是导航按钮了。

整个网站按照 Introducing Work,Referring to Sources, Describing Methods, Reporting Results, Discussion Findings, Writing Conclusions 等六个部分,分别对应引入,引入部分如何引用,实验方法如何描述,实验结果如何报告如何撰写,讨论和结论怎么写。

每个标签下方会简单告诉你,这一 part 要怎么写、注意事项、动词时态等等,你的论文写到哪就点到哪里。实在是良心到不行!

点击标签后,会出现对应的写作方法,以 Referring to Sources 为例,点击后出现:一些通用的知识怎么写,历史观点咋说,别人用了啥方法怎么表达等等。

点击每个小标题,就可以看到句式了,复制黏贴到自己的论文中,然后替换掉主谓宾,666!

一段话挑选一两个句式往上套,几千词那都是小 case 了!

不知道大家注意到了没有,在网页的左边,还有一列叫「GENERAL LANGUAGE FUNCTIONS」,这是一些学术论文中一定会用到,但是又没有办法直接归类到上头说的论文中具体部位的一些表达。

就像「Being Critical」,学术论文最重要的就是 Critical Thinking,如何表现出你的「Critical Thinking」也是个技术活。例如,巧妙应用 However,如下图。

可以打印出纸质版哦~

关闭窗口
   
  科研知识 更多>>
· 文献综述部分评述已有文献的三种...
· 让论文“有深度”的三个论证策略
· 借助文献批评寻找空白创新的八个策略
· 别中招!学位论文写作30忌!
· 不写论文的四个理由
· 如何高效读文献?实现无痛写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