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读者培训>>业内动态>>正文
图书馆新资源、新服务、新能力学术研讨会
2020-01-03 15:57   审核人:

面向“十四五”,图书馆将面对新挑战与新需求,也需要新资源与新服务,更需要新能力与新形象。“十四五”是图书馆发展的新契机。“方向决定道路,道路决定命运”。图书馆需要切换认知,切换赛道,顺势而为,勇于作为。重点是,进一步加强各类资源(包括数字资源、多媒体资源、特藏资源等)的建设,强化服务体系的规划与设计,强化馆员专业能力的培养,面向“十四五”,以应有的贡献赢得更大的发展空间。为此,由南京师范大学图书馆主办、北京爱迪科森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协办的“图书馆新资源、新服务、新能力学术研讨会”,于2019年12月21日在南京师范大学图书馆报告厅成功举办,邀请业界学界专家共同探讨“十四五”图书馆发展需要解决的重大关键性问题。

 

会议内容

 

Conference contentne

 

“十四五”图书馆面临的新环境、新需求

 

图书馆资源体系建设与组织

 

图书馆服务体系建设与规划

 

图书馆功能设计与空间再造

 

智慧图书馆建设规划与设计

 

图书馆员专业能力培养与提高

 

专家报告:

初景利 

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期刊出版运营总监,中国科学院大学图书情报与档案管理系主任,《图书情报工作》杂志社社长、主编,《知识管理论坛》主编,《中国科技期刊研究》常务副主编,《智库理论与实践》执行副主编,《文献与数据学报》执行副主编。

报告题目《面向“十四五”图书馆业务布局与能力建设》

 

周德明

研究馆员,上海图书馆上海科技情报研究所副馆(所)长;国际图联(IFLA)家谱与地方史专业委员会常委;中国图书馆学会理事,学术委员会委员,图书馆员研究专业委员会主任。上海图书馆学会理事长。

报告题目:《手机图书馆:服务与效能--来自上海图书馆的报告》

 

杨新涯

博士,研究馆员,重庆大学图书馆馆长,兼任教育部图书情报工作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图书馆学会编译出版委员会数字出版与推广专委会主任、重庆市图书馆学会副理事长、《图书情报工作》《大学图书馆学报》编委等职务。

报告题目:《你错过的都在这里》

 

关闭窗口
   
  科研知识 更多>>
· 文献综述的核心概念及其逻辑关系
· 提高论文写作效率的三种策略
· 扎根理论方法提升理论框架质量的...
· 实证论文结论写作的七个要素与六...
· 文献引用的七个常见问题与注意事项
· 什么是好的“研究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