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读者培训>>业内动态>>正文
图书馆新资源、新服务、新能力学术研讨会暨南京师范大学图书馆“+馆藏”项目开通仪式圆满落幕
2019-12-25 10:35   审核人:

面向“十四五”,图书馆将面对新挑战与新需求,也需要新资源与新服务,更需要新能力与新转型。为此,由南京师范大学图书馆和北京爱迪科森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图书馆新资源、新服务、新能力学术研讨会暨南京师范大学图书馆“+馆藏”项目开通仪式”于2019年12月21日在南京师范大学图书馆报告厅顺利召开,业内图情行业学者和嘉宾齐聚探讨交流。

南京师范大学图书馆馆长管红星担任本次会议的主持人,表示本次会议以“图书馆新资源、新服务、新能力”为主题,旨在进一步加强图书馆各类资源的建设,强化服务体系的规划与设计,提升馆员专业能力的培养,为图书馆的服务转型奠定坚实的根基。

南京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李久生致迎词,对参与本次会议的嘉宾与代表表示热烈的欢迎与衷心的祝福。他表示近年来本校图书馆精简高效的管理模式获得了广泛赞誉,本次会议的举办,将进一步推动我国图书馆新型服务能力建设,更好地促进新时代图书馆事业大发展。

参加南京师范大学图书馆“+馆藏”项目开通仪式的领导有南京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李久生、南京师范大学图书馆馆长管红星、北京爱迪科森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尚武和营销副总周国栋,“+馆藏”项目的顺利开通预示着南京师范大学图书馆对图书馆新型服务能力的积极建设与探索。

《图书情报工作》杂志社社长、主编初景利教授就《面向“十四五”图书馆业务布局与能力建设》从“十四五”图书馆发展总体要求、业务总体布局、业务能力建设三个方面做了深入探讨,“十四五”是图书馆发展的新契机。“方向决定道路,道路决定命运”。图书馆需要切换认知,切换赛道,顺势而为,勇于作为。现场嘉宾反响强烈,纷纷认真笔记、参与探讨。

上海图书馆、上海科技情报研究所副馆(所)长周德明以上海图书馆为举例,进行了《手机图书馆:服务与效能——来自上海图书馆的报告》的专题报告,表示图书馆服务已进入社交平台,手机是目前推广图书馆服务的重要载体,图书馆寻求跨界合作势在必行,优质的资源整合有助于“吸”、“黏”读者,科学的数据分析、丰富的案例分享和发人深省的未来展望引起现场嘉宾的深入思考。

重庆大学图书馆馆长杨新涯展开主题为《你错过的都在这里》的精彩报告,系统阐述了图书馆数字特藏资源建设的重要性,重庆大学“+馆藏”项目开通后吸引了校内众多师生的积极参与,截止到目前累计贡献了5000多条珍贵馆藏资源,为丰富校内多媒体特藏资源建设发挥了应有的贡献,同时线下“声音图书馆”的正式运营为各院系师生带来了福音,纷纷前来预订。通过杨馆长专业生动的阐述和别具一格的演讲为现场各个图书馆的多媒体资源管理工作提供了新思路和新方向,赢得了现场嘉宾的阵阵掌声。

北京爱迪科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市场总监肖啸女士就“图书馆多媒体资源整体解决方案”做了深度剖析。爱迪科森2004年成立以来的15年时间一直致力于多媒体资源的建设和打造,积累了丰富的多媒体资源管理经验。从图书馆多媒体资源的采集、加工、建设、管理、服务到运营推广,建立了一整套成熟的解决方案。通过“+馆藏”多媒体资源生态系统的建设和多媒体资源标准平台的打造为各大图书馆建设和管理多媒体资源提供了有针对性的解决方案和强有力的系统保障措施。

北京爱迪科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项目总监孙磊女士就“图书馆空间建设一体化服务”为主题,对“+馆藏”多媒体资源生态系统的线下体验模块进行案例阐释,表示爱迪科森以信息化和智能化建设为基础,系统性的对图书馆的馆舍空间、功能布局、环境氛围、纸质资源、数字馆藏、服务运营、系统数据七个要素进行整合规划,突破传统文献借阅属性,量身定制对客户需求进行全方位整合,搭建迎合互联网环境下年轻读者的阅读、学习、休闲、社交、研究等多场景需求的人性化智能空间。

北京爱迪科森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深耕教育行业15载,凭借优质的资源、核心的技术及全方位的服务,累计服务全国图书馆客户1000+,社区、文化馆及中小学客户1000+,是全国素质教育的开拓者、职业教育的引领者,同时爱迪科森凭借多年积累的多媒体资源管理经验为国内各大图书馆提供从多媒体正版资源采集、标准数字化加工、多媒体资源尤其是特藏资源的管理、多媒体资源体验场馆和全方位的推广运营服务,诣在帮助各大图书馆解决多媒体资源的管理难题。未来爱迪科森将会一如既往的开拓创新,用高质量的产品和高品质的服务回馈国内广大客户多年来的帮助和厚爱!

关闭窗口
   
  科研知识 更多>>
· 文献综述部分评述已有文献的三种...
· 让论文“有深度”的三个论证策略
· 借助文献批评寻找空白创新的八个策略
· 别中招!学位论文写作30忌!
· 不写论文的四个理由
· 如何高效读文献?实现无痛写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