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读者培训>>业内动态>>正文
中国图书馆学会副理事长程焕文成功连任国际图联管理委员会委员
2019-05-21 16:11   审核人:

      2019年5月17日,国际图书馆协会和机构联合会(International Federation of Library Associations and Institutions, 英文简称IFLA,中文简称国际图联)网站正式公布国际图联管理委员会(IFLA Governing Board)委员(2019-2021年)选举结果,中国图书馆学会副理事长、中山大学文献与文化遗产管理部主任、资讯管理学院教授程焕文以高票成功当选国际图联管理委员会委员(2019-2021年)。这是程焕文继2017年首次当选国际图联管理委员会委员(2017-2019年)之后再次成功当选。

国际国际图联成立于1927年,由中国图书馆学会的前身中华图书馆协会与美国、英国等14国的图书馆协会共同发起成立,是世界各国图书馆学协会、图书馆、信息机构共同组成的国际机构,是世界图书馆界最具权威、最有影响的非政府间专业性国际组织。管理委员会是国际图联的决策机构,由国际图联主席、当选主席、10名委员和各委员会主席等组成,负责国际图联的管理、财务和专业指导等工作。每位成员各司其职,确保国际图联工作的顺利开展。二十多年来,中国图书馆界在国际图联管理委员会发挥了重要作用,先后有5人担任委员。

国际为进一步加强中国图书馆界在国际图联重要事务决策中的影响力,促进与国际图书馆界的交流合作,经文化和旅游部批准,中国图书馆学会推荐程焕文作为中国候选人参加了国际图联管理委员会委员(2019-2021年)选举。本届国际图联管理委员会有10个委员席位,共有22名候选人参与竞选,竞争非常激烈。中国图书馆学会积极组织和动员国内各国际图联会员单位以及国外相关机构投票支持程焕文参选。程焕文也成立了竞选团队争取国内外图书馆的支持。在国内各相关单位的共同努力和国外各相关机构、图书馆的大力支持下,程焕文在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成功当选。

国际程焕文从事图书馆学教学、科研和管理工作30多年,是国际知名的图书馆学家和图书馆管理专家,现任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全国图书情报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教育部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广东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广东图书馆学会名誉理事长等职,在国内外具有广泛的学术影响和行业影响。他的成功连任对于进一步加强中国代表在国际图联重要事务中的话语权,促进我国图书馆与国际图书馆界的交流与合作将发挥重要的作用。

关闭窗口
   
  科研知识 更多>>
· 文献综述部分评述已有文献的三种...
· 让论文“有深度”的三个论证策略
· 借助文献批评寻找空白创新的八个策略
· 别中招!学位论文写作30忌!
· 不写论文的四个理由
· 如何高效读文献?实现无痛写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