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读者培训>>业内动态>>正文
中图学会成立40周年:不忘初心 砥砺奋进
2019-05-16 08:15   审核人:

    2019年是中国图书馆学会(简称“中图学会”)成立40周年。40年来,中图学会在学术建设、阅读推广、行业协调与指导、对外交流与合作等方面取得了重大成果,并引领我国图书馆事业不断向前发展。值此成立40周年之际,中图学会联合《图书馆报》推出重磅系列报道,回顾精彩历程,展示丰硕成果,总结宝贵经验,畅想美好愿景。这既是一次回眸,更是一次展望。站在新起点,中图学会将会以更加稳健的步伐继续前行,推进图书馆事业再上新台阶!

寄语40年

    中国图书馆学会成立于1979年,经过40年持续快速的发展,成绩斐然。目前,已成为我国图书馆界具有较强影响力的学术共同体和发展我国图书馆事业的重要社会力量,有序承接了文化和旅游部第六次全国县级以上公共图书馆评估定级职能,2018年入选中国科协世界一流学会建设项目建设学会。


    如今,我们站在40年的新起点上,即将开启新的征程!未来,中国图书馆学会将围绕中心, 服务大局,着力在学术交流、科普阅读、决策咨询、行业协调、对外交流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推进工作机制和业务格局持续创新,推动我国图书馆学术研究和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成为全国图书馆人的精神家园!



中国图书馆学会副理事长

国家图书馆副馆长

关闭窗口
   
  科研知识 更多>>
· 文献综述部分评述已有文献的三种...
· 让论文“有深度”的三个论证策略
· 借助文献批评寻找空白创新的八个策略
· 别中招!学位论文写作30忌!
· 不写论文的四个理由
· 如何高效读文献?实现无痛写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