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读者培训>>业内动态>>正文
中国图书馆学会召开“同城共读,万卷共知--2019年4•23世界读书日全民阅读活动”专家研讨会
2019-04-16 08:39   审核人:

2019325日下午,中国图书馆学会同城共读,万卷共知--20194·23世界读书日全民阅读活动专家研讨会在国家图书馆召开。中国图书馆学会秘书长霍瑞娟,中国图书馆学会阅读推广委员会顾问王余光、吴晞,主任李东来,副主任邱冠华,秘书长冯玲,副秘书长王媛,郑州大学图书馆研究馆员崔波、电子科技大学研究馆员侯壮、东莞图书馆研究馆员杨河源等专家以及同方知网(北京)技术有限公司代表等共13人参加会议,李东来主持会议。

会上,霍瑞娟介绍了中国图书馆学会2019年全民阅读工作安排,提出将以同城共读,万卷共知——20194·23世界读书日全民阅读活动为重点,组织开展贯穿全年的系列活动。与会专家围绕2019年全民阅读工作安排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很多有针对性的建议和意见,并重点对万卷共知阅读竞答活动进行讨论,确定了活动组织形式和工作方案,分配了工作任务,确定了工作推进时间表,确保4·23全民阅读活动顺利开展。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中国图书馆学会成立40周年。中国图书馆学会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继续引导、协调和组织全国各级各类图书馆开展全民阅读工作。今年423日是第24世界图书和版权日,中国图书馆学会和国家图书馆将联合全国各级各类图书馆,共同开展以读经典 学新知 链接美好生活为主题的全民阅读活动。活动将分为主旨活动和特色活动两部分,号召各级各类图书馆积极响应行业倡议、共同开展同城共读,万卷共知——20194·23世界读书日全民阅读活动等。

中国图书馆学会将搭建网络平台,免费向承办图书馆提供电子书资源、音视频资源等作为主旨活动资源。各馆应选择推荐书目中的一本或多本书,开展线上或线下的同城共读活动。依托《唐诗三百首》《古文观止》《史记》等中华传统典籍开展竞答活动。除积极参与上述主旨活动,各馆还可以开展具有本地域、本行业特色的阅读推广活动,将主旨活动与特色活动想结合,加强阅读推广活动效果,营造良好的全民阅读氛围。

关闭窗口
   
  科研知识 更多>>
· 文献综述部分评述已有文献的三种...
· 让论文“有深度”的三个论证策略
· 借助文献批评寻找空白创新的八个策略
· 别中招!学位论文写作30忌!
· 不写论文的四个理由
· 如何高效读文献?实现无痛写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