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读者培训>>业内动态>>正文
对标需求 加强沟通 精准服务——浙江工商大学图书馆举行首届“书香之约”读者恳谈会
2019-03-18 11:20   审核人:

为了进一步贯彻 “读者至上”的服务原则,落实“精准化”服务理念,2019年3月12日,浙江工商大学图书馆举行了首届“书香之约”读者恳谈会。浙江工商大学图书馆馆长刘海生、副馆长范晓鹏、业务部门负责人以及读者代表2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馆长赵丹主持。

会上,刘海生对各位同学的到来表示了欢迎。他指出,读者恳谈会是图书馆优化管理的重要抓手,也是读者参与公共服务管理的一次有益探索。他表示,恳谈会是继馆长信箱、微信微博等意见征求渠道外,新增的一种交流途径,希望这一途径能创新高校图书馆管理的新模式,将浙江工商大学图书馆打造成为资源丰富、服务精准、高效和谐的知识服务平台。

范晓鹏对浙江工商大学图书馆2018年的重点工作进行了介绍。他提到,浙江工商大学图书馆在2018年新购了京东读书和超星期刊两大数据库,引进了图书馆智能交互信息系统,推出了丰富多彩的阅读活动,在空间上也做了不少改造,希望读者们能“愿意来、待得住”,也希望大家能在图书馆获得更好的体验和服务。

        之后,与会双方就图书馆各项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读者们纷纷表示图书馆是他们最喜欢来的地方,随着图书馆的服务不断升级,图书馆的学习环境更加舒适,学习的氛围也更加浓厚了。同时,为了让图书馆变得更加美好,他们也提出了30余条建议。有的读者建议对图书馆的门禁系统进行升级,在校园卡之外,能允许读者用手机或者刷脸进入;有的读者建议创新图书馆宣传方式,例如用抽锦鲤的方式拓展微信的受众面,与各学院互换资源,共同策划、推广活动等;有的读者建议图书馆改进书籍查找的引导服务,希望能加强对索书号等专业知识的培训;还有的读者希望可以延长服务的时间,希望图书馆能推出“24小时不间断服务”等;读者们从软硬件设施、资源建设、阅读推广、服务时间、服务形式等各个方面为图书馆的服务提出了诸多建议,有些工作已在图书馆工作日程中,有些工作因为种种原因暂时还未开展,馆领导及工作人员就不同的情况一一进行了现场回复,双方在交流中加深了理解,原定一小时的交流时间一再延长,现场不断扬起愉快的笑声。

读者恳谈会是2019年浙江工商大学图书馆了解读者需求,提供精准服务的重要创新,也是图书馆推行民主管理的重要举措。今后,该活动将每月举办一次,旨在引导师生关心、关注学校发展,积极参与学校公共事务建设,科学理性地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浙江工商大学图书馆供稿)

关闭窗口
   
  科研知识 更多>>
· 文献综述部分评述已有文献的三种...
· 让论文“有深度”的三个论证策略
· 借助文献批评寻找空白创新的八个策略
· 别中招!学位论文写作30忌!
· 不写论文的四个理由
· 如何高效读文献?实现无痛写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