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读者培训>>业内动态>>正文
中国图书馆学会获评中国科协世界一流学会建设项目建设学会
2018-12-28 09:48   审核人:

中国科协.jpg

11月21日,中国科协办公厅发布《关于开展世界一流学会建设的通知》(科协办函学字〔2018〕254号),部署世界一流学会建设工作。通知指出,根据《中国科协办公厅关于申报世界一流学会建设项目的通知》(科协办函学字〔2018〕223号),经过项目申报、资格审查、专家评审和结果公示,共有50个全国学会入选世界一流学会建设项目建设学会名单。该项目实施周期为三年,分三类进行支持。

在2015年首次成功入选中国科协第二期学会能力提升专项——学会创新和服务能力提升工程优秀科技社团建设项目的基础上,中国图书馆学会再次被评为世界一流学会建设项目三类项目建设学会,2018-2020每年将获得中国科协支持经费100万元,共计300万元。据悉,中国图书馆学会是本次入选的3个交叉学科学会之一。未来三年,中国图书馆学会将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召开中国图书馆学会第十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和喜迎中国图书馆学会成立四十周年为契机,在新一届理事会的领导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立足国情,面向世界,通过世界一流学会建设项目,着力在学术交流、科普阅读、决策咨询、行业协调、对外交流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推进工作机制和业务格局持续完善,显著提升群众组织力、学术引领力、战略支撑力、文化传播力和国际影响力,努力建设会员服务与行业发展协调中心、学科引领与事业发展研究中心、公共事务与决策咨询服务中心、全民阅读促进与专业指导中心、图书馆对外合作与文化交流中心,不断向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学会目标迈进。

中国科协是党和政府联系科技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是国家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和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重要推动力量。目前,中国科协所属全国学会211个,其中交叉学科学会43个,中国图书馆学会属于中国科协主管的交叉学科学会。按照《中国科协 财政部关于深入实施学会能力提升专项的通知》(科协发学字〔2013〕51号),2012-2017年中国科协连续实施两期学会能力提升专项,取得显著成效。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根据总体工作部署,中国科协2018年开始启动第三期学会能力提升专项——世界一流学会建设项目。按照“坚持政治引领、瞄准世界一流、加强分类指导、强化绩效管理”的工作原则,遴选支持一批优秀全国学会,全面深化改革、提升综合能力、打造工作品牌,向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学会目标迈进,为推动社会治理创新、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

关闭窗口
   
  科研知识 更多>>
· 文献综述部分评述已有文献的三种...
· 让论文“有深度”的三个论证策略
· 借助文献批评寻找空白创新的八个策略
· 别中招!学位论文写作30忌!
· 不写论文的四个理由
· 如何高效读文献?实现无痛写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