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读者培训>>业内动态>>正文
家庭教育助力成长无忧 ——吴江图书馆《垂虹讲坛》举办家庭教育公益讲座
2018-09-06 15:32   审核人:

小的时候,孩子就像一个未成行的泥巴,而作父母就要把一块泥巴,雕刻成一件艺术品,这其中就需要灌注教育。5月7日,吴江图书馆《垂虹讲坛》特邀家庭教育金牌讲师刘逸舟老师作主题为“成长无忧”家庭教育系列讲座,吸引众多关心下一代的父母前来倾听。

刘逸舟老师是亚太地区十大金牌培训师之一,是全国心智装备训练创始人、全国母亲教育研究学会副秘书长。本次家庭教育系列讲座分为两场:“责任与担当”和“母亲教育”两大课程内容。

责任与担当课程培训中,刘老师列举丰富的真实案例,从对自己负责、因与果、做好自己、不要抱怨与指责、承担需要技能等九个方面阐释了“责任与担当”, 就如何落实责任担当提出了途径和方法。“你之所以抱怨,是因为你想把责任推给别人”等朴实而经典的语句,通俗易懂,蕴含着更多的内在的激励,引起全场读者的一致共鸣。

“母亲教育”课程培训,刘逸舟老师结合自己的妻子和母亲以及儿子在生活中发生的案例就当代母亲在教育孩子的过程中所遇到的问题进行论述和分析,从“相夫:如何经营婚姻”到“教子:如何培育子女”再到“睦邻:如何让经营人际关系”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他的培训课程轻松快乐、幽默风趣,生动的故事,就是身边的人和事,朴素而真诚。

吴江图书馆举办此次家庭教育讲座,旨在引导更多的父母关心下一代教育,孩子的教育并非一朝一夕之事,需要家庭、学校、社会的良好外界环境。家庭教育作为人生教育的起点和基点,父母要担负起教育的重任,为孩子的幸福人生打下坚实的基础。

关闭窗口
   
  科研知识 更多>>
· 文献综述部分评述已有文献的三种...
· 让论文“有深度”的三个论证策略
· 借助文献批评寻找空白创新的八个策略
· 别中招!学位论文写作30忌!
· 不写论文的四个理由
· 如何高效读文献?实现无痛写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