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读者培训>>业内动态>>正文
上海市浦东新区图书馆学会2017年会暨第八届浦东图书馆学术论坛圆满落幕!
2018-09-06 15:32   审核人:

6月13日,“上海市浦东新区图书馆学会2017年会暨第八届浦东图书馆学术论坛”在浦东图书馆圆满落幕。本届年会论坛,聚焦“图书馆与社会发展”这一图书馆领域当下重要课题,探讨图书馆的新环境、新理念和新服务,吸引了上海及周边地区图书馆界及相关领域的诸多专家学者及从业人员500多人参会,共同关注和探讨图书馆的发展困境与际遇,推动图书馆事业的发展。

本次年会论坛由上海市浦东新区图书馆学会、上海浦东图书馆、美国华人图书馆员协会共同举办,共8位中外嘉宾进行主题演讲。上海市浦东新区图书馆学会秘书长王韧先生为大会致辞。

陈超

Luis Herrera (路易斯·赫雷拉)

程洪

来自上海图书馆的陈超馆长、旧金山市立图书馆的Luis Herrera (路易斯·赫雷拉)馆长、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校区东亚图书馆中文部主任程洪,在论坛上半场做主题演讲,内容涉及未来图书馆的思维、战略、服务创新、核心等方面。

包学鸣

赵星

姚虹

刘静

1.jpg

邹婉芬

论坛下半场则由美国西东大学终身教授(副)包学鸣、华东师范大学信息管理系主任赵星、美国纽约皇后图书馆技术采购部主管姚虹、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亚洲图书馆中文部主任刘静、上海浦东图书馆邹婉芬等5位嘉宾分别做主题演讲。

演讲内容有前沿新颖的理念,有对历史的追溯和梳理,有学术热点的交锋,还有具体案例的呈现和具体问题的剖析。会议气氛专注、积极,与会者反馈这次会议专业水平高,是高质量的学习和交流机会。

会议期间,浦东图书馆与旧金山图书馆签订合作协议,建立姐妹馆合作关系,共同交换资讯,促进资源共享,助力馆员培养,分享图书馆管理与读者服务新经验,拓展图书馆运作的新视野,共同推动图书馆的发展与文化交流。

关闭窗口
   
  科研知识 更多>>
· 文献综述部分评述已有文献的三种...
· 让论文“有深度”的三个论证策略
· 借助文献批评寻找空白创新的八个策略
· 别中招!学位论文写作30忌!
· 不写论文的四个理由
· 如何高效读文献?实现无痛写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