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读者培训>>业内动态>>正文
杭州图书馆案例在第83届国际图联大会上备受关注
2018-12-28 09:48   审核人:

8月19日至25日,第83届国际图书馆协会联合会(国际图联)世界图书馆与信息大会在波兰弗罗茨瓦夫举行,共有来自120个国家的大约3100名图书馆从业人员参会。杭州图书馆馆长褚树青作为国际图联大都市图书馆专委会常委,参与了此次盛会。

在图书馆如何为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目标作贡献的案例分享会上,杭州图书馆的两个案例被作为亚太地区最佳案例在大会上分享,并且在海报分会场展示了五份主题各异的海报。

图书馆如何为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目标作贡献的案例,是国际图联下任主席克里斯汀·麦肯齐女士在全世界图书馆征集的众多优秀案例中亲自遴选而来,并且在大会上亲自作介绍。作为亚太地区12个代表性案例,杭州图书馆因关注弱势群体,积极发掘读者创造力而获得大会唯一一家分享两个服务案例的殊荣,也是中国唯一一家入选案例分享的图书馆。《绽放自己的美丽——让每个女性发现自己的创造力》和《青少年资源进中小学校》两项服务案例,生动展现了杭州图书馆“平等、免费、无障碍”的服务理念和创新服务方式,得到了与会国际图情界代表的好评。本次杭图参展的五幅海报同样吸引了世界的目光,众多参会人员驻足观看、交流、询问,《乐龄生活依旧精彩》《公共图书馆科技创意空间》《“天堂”里的艺术电影院》《阅读遇上运动——让身心都在路上》及《讲述杭州匠人的故事——唤醒每个人内心深处的匠心》,这些精心设计的海报是杭州图书馆近年来发展成果的集中展现。

杭州图书馆

自2003年成为国际图联成员馆后,杭州图书馆的发展就没有离开过“世界”这个舞台。2011年,杭州图书馆 “映像西湖”项目正式诞生,通过这个项目,在境外友好图书馆设立“映像西湖”图书典藏专区,并开展多元文化交流活动,把杭州地方文化和中国文化推介给世界。为加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在图书馆领域的交流合作,杭州图书馆再次出发,计划于今年9月在杭州举办的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文化合作部长论坛期间,发起成立中国-中东欧国家图书馆联盟,目前已得到10个国家的36家图书馆的积极响应,联盟成立势在必行。

关闭窗口
   
  科研知识 更多>>
· 文献综述部分评述已有文献的三种...
· 让论文“有深度”的三个论证策略
· 借助文献批评寻找空白创新的八个策略
· 别中招!学位论文写作30忌!
· 不写论文的四个理由
· 如何高效读文献?实现无痛写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