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读者培训>>业内动态>>正文
海外 | 俄罗斯总统普京情系图书馆
2018-12-28 09:48   审核人:

普京致电祝贺中小学图书管理员第十届全俄代表大会召开

今年7月,俄罗斯总统В·В·普京致电,向在А·С·普希金纪念馆参加中小学图书管理员第十届全俄代表大会的组织者和参会人员表示祝贺。贺电全文如下:

“尊敬的朋友们!

中小学图书管理员第十届全俄代表大会隆重开幕,我向大家表示祝贺。对于如何加强我国图书馆事业建设、实现中小学图书馆网络现代化、引用最现代化的技术装备等现实问题来说,这次代表大会搭建起了一个具有权威性的科学实践平台。

这些问题的解决,对提高青少年一代的社会教育和文化教育水平具有非凡的意义。图书馆发展到今天,已经成为教育中心、有利于身心健康的娱乐休闲中心、绝无仅有的科学知识宝库中心和最丰富的历史文化遗产中心。

当下重要的是,这些问题引起了社会最广泛的关注,国家在这个方面投入了大笔的财力,培养出了大批的人才。

我相信,这次代表大会一定是在友好、创新的氛围中进行,会议主旨和建议将会在实践中扬起风帆、起航远行。”

普京访问中央海军图书馆分馆

每年7月最后一个星期日是俄罗斯海军节。

普京(左二)访问中央海军图书馆分馆

今年7月30日,俄罗斯总统普京来到圣彼得堡,参加了重要的海军活动;参观了修缮一新的具有历史意义的海军部大厦;访问了中央海军图书馆分馆;观看了图书展览“17—20世纪初俄罗斯舰队和俄罗斯造船业历史”;阅读了俄罗斯舰队历史上绝无仅有的文献,包括手写的海军条令。普京在俄罗斯帝国最后一位海军大臣И·格里戈罗维奇的办公室停下脚步,这个地方修缮后重新利用起来,是舰队总司令隆重接待贵宾的办公室。普京在贵宾留言簿中写道:“祝大楼修缮工作顺利完成,祝俄罗斯舰队工作顺利。”

普京接见塞瓦斯托波尔市图书馆

馆长Е·А·沃尔科夫

今年8月,俄罗斯总统普京在国家历史考古博物馆接见了社团组织代表、科学和文化活动家。

普京(右一)在国家历史考古博物馆接见了社团组织代表

乌克兰塞瓦斯托波尔市图书馆馆长Е·А·沃尔科夫表示:

······不论现在,还是未来,书籍是最好的礼物。

塞瓦斯托波尔市图书馆建馆已经115周年了。现在我们拥有40个分馆,图书馆分布在城市各个角落。图书馆事业的发展近3年有了很大的突破,传统的条条框框被打破了,政府拨款也大幅度地提高了。我们整修了馆舍,增加了新的技术设备,向现代化迈进了一大步。我代表所有图书馆员工向您,В·В·普京,表示感谢。正是因为有了钱,我们才有了动力、想法和能力购买新书,新的书籍充实且丰富了馆藏。我们把政府拨款分到各个图书馆,请放心,我们一定会管好钱,用好钱,把钱用到刀刃上。

图书馆面临的新问题是创新。市民来到图书馆咨询,为什么网上已经有的书,图书馆却没有?这就是问题。我们顺利地解决了俄罗斯文化空间集成问题,和联邦图书馆——俄罗斯国立图书馆、俄罗斯国家图书馆和叶利钦图书馆签订了馆际合作协议。我们加盟了国家电子图书馆,成为她的会员。图书馆新使命——图书馆不再是单纯的历史文化保护者,保存历史遗迹,还是重要的文化、教育和信息中心。对塞瓦斯托波尔来说,图书馆是开展智慧型休闲娱乐活动的中心。塞瓦斯托波尔市图书馆昨天、今天、明天,即永远是阅读中心。为了把图书馆建设成为高品质的文化空间,我们做了我们能够做的事情,为了乌克兰的文化繁荣,我们每一个人都忠于自己的岗位。

关闭窗口
   
  科研知识 更多>>
· 文献综述部分评述已有文献的三种...
· 让论文“有深度”的三个论证策略
· 借助文献批评寻找空白创新的八个策略
· 别中招!学位论文写作30忌!
· 不写论文的四个理由
· 如何高效读文献?实现无痛写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