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读者培训>>业内动态>>正文
青岛图书馆联盟正式成立
2018-12-28 09:48   审核人:

2017年10月11日,由青岛市图书馆联合青岛地区30家公共、高校、科研、党校、专业图书馆共同发起的青岛图书馆联盟,在青岛市图书馆三楼报告厅举行了成立大会。北京大学信息管理系教授、博士生导师刘兹恒,青岛市社科联副主席、市社科院副院长杨华新,青岛市社科院助理研究员刘勇,青岛市文广新局副局长李文革,青岛市文广新局公共文化处调研员张洪祥,以及各联盟成员馆代表、青岛市图书馆学会会员150多人参加了大会。

青岛图书馆联盟将秉承“合作发展,资源共享,联合服务,互惠互利”的理念,联手打造青岛市文献信息资源保障体系,并向各成员馆及广大读者开放基本服务。下一步,联盟将进一步联合更多类型的图书馆,共同搭建统一的资源检索和服务平台,推进各种资源和信息的共建共享,并逐步加大对社会开放程度,最大限度地满足广大读者对文献信息的需求。

成立仪式结束后,刘兹恒教授为大家做了《新媒体环境下图书馆的新发展》的专题讲座。

关闭窗口
   
  科研知识 更多>>
· 文献综述部分评述已有文献的三种...
· 让论文“有深度”的三个论证策略
· 借助文献批评寻找空白创新的八个策略
· 别中招!学位论文写作30忌!
· 不写论文的四个理由
· 如何高效读文献?实现无痛写论文